2019年11月5日

過萬健兒參與香港迪士尼 10K Weekend 2019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年度跑步盛事「10K Weekend 2019」已於 11 月 2 至 3 日一連兩天舉行。這項盛事已連續 4 年舉行,並繼續由 AIA Vitality 健康程式全力支持。今年共設四大彼思及米奇與好友主題跑項目,吸引過萬名本地及海外健兒參與。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楊善妮表示:「我們很高興及榮幸在香港迪士尼第四屆跑步盛事中,見到那麼多開心的臉孔在這個既獨特又好玩的環境中舒展筋骨,這絕對是推動健康生活的最好動力。今屆活動中,我們繼續實踐多項目標,持續地推動多元及包容的項目。當中包括透過捐助香港傷殘青年協會 (傷青會),鼓勵年輕的傷殘人士投入戶外活動及運動。希望日後會有更多來自不同背景及身體情況的健兒,參與『10K Weekend』跑步盛事。」

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執行官顧培德表示:「我們很高興以『AIA Vitality健康程式』的名義,連續第四年贊助香港迪士尼樂園『10K Weekend』。這個老少咸宜的跑步盛事,集趣味與運動於一身,深受社會大眾的喜愛。未來日子,我們會繼續貫徹『健康長久好生活』的品牌承諾,並聯同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為大家創造更多奇妙之旅。」

迪士尼主題跑之所以吸引到本地及海外健兒參與,一來路線可以跑入樂園走遍七大園區外,更有過百位迪士尼、彼思朋友及演藝人員沿途為健兒打氣,米奇與友更會親身落場與小健兒攜手在賽途上一齊向終點進發。

除了四項主題跑外,今年亦繼續舉辦「香港迪士尼樂園領袖 3 公里跑」,讓來自不同企業、旅遊業界及社區團體的領袖共同支持健康生活模式。

樂園度假區致力推動社會服務,這項跑步盛事每年都會與不同機構合作,今年就與「香港傷殘青年協會」(傷青會) 合作,活動部分收益更會捐贈予傷青會,支持該會的「傷青動力學堂」計劃,為兒童及青少年傷殘人士安排不同的戶外訓練及運動活動,提昇他們的身體機能及擴闊社交圈子,從而建立自信及健康的生活。為進一步推動傷健共融,展現全民運動的精神,約 60 名傷青會成員,包括視障、聽障及肢體殘障的跑手亦參加了「怪獸公司 3 公里跑」,今年活動首次舉辦「怪獸公司 3 公里跑」輪椅賽。而樂園及度假區的道路平坦,亦有完善無障礙設施,是一個理想的無障礙跑道場地。

「10K Weekend 2019」最激烈的項目當然是走遍整個度假區及樂園的「反斗奇兵 10 公里跑」(比賽組),今年每個組別的冠軍可獲頒發主題獎座及周大福金飾外,更可獲升級獎勵,免費入住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國賓廳「仙杜瑞拉」或國賓廳「魔雪奇緣」主題套房一晚,讓獲勝健兒與摰親好友一同慶祝勝利的喜悅。

香港長跑名將陳家豪表示,今次參加「反斗奇兵 10 公里跑」,以贏得入住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國賓廳「仙杜瑞拉」或國賓廳「魔雪奇緣」主題套房為目標,為女兒製造驚喜。他在「反斗奇兵 10 公里跑」男子先進 1 組以 31 分 52 秒成為該組首名,亦是 10 公里跑 (比賽組) 的總冠軍。

樂園度假區致力推動環保及低碳生活,繼去年榮獲由香港環境卓越大獎頒發的「綠色戶外活動」獎項,今年繼續與「綠惜地球」合作,在現場設置收集回收膠樽、紙杯、其他可循環再用的物品及設置斟水設施,以達至「碳中和」目標。大會更響應環境運動委員會及環境保護署推行的可重用餐具借用服務,借用 3,000 個可重用的膠水杯供有需要的跑手使用,亦鼓勵健兒自備水樽或水杯斟水,攜手減廢減碳。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丨大街小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