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2日

【多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城堡擴建工程概況更新 191112

「奇妙夢想城堡」工程進度記錄 2019 . 11 . 12

城堡圍布缷下,中層仍在建設中的結構部分清晰曝光。原睡公主城堡門樓塔身 (圖8.) 亦即將粉飾上新色系。城堡前兩側的新健小塔樓結構 (圖5.) 亦已成建造,正進行外觀製作階段。

城堡正立面中央塔樓已安上彩繪玻璃,中層窗邊緣缺口已封上板塊,稍後進行粉飾工序。

中層右部建築仍處於結構階段。

《魔海奇緣》(Monan) 主題塔樓柱身建築結構已完全封上板塊。

從城堡左側觀察建設狀況。

從來往「皇室宴會廳」與探險世界通道,以較近距離觀察城堡左部建設狀況。可清楚見到巨型塔樓上已安裝的小塔結構,呈半圓狀的巨型望樓亦已安裝塔身結構。兩座已粉飾的原睡公主城堡塔頂已封上膠布 (圖2, 3.)。

從「皇室宴會廳」户外庭園可以清楚觀察到城堡前新建的小塔樓頂部狀況。

城堡右側立面狀況。


城堡新翼背面部分的圍布亦全部缷下,該部分的主塔樓建築結構一直以來保持神秘,現在終於揭盅其建築結構外觀,除屋頂已安裝外,塔樓牆身仍處於建築結構狀態。

圖中為北歐建築風格的《魔雪奇緣》(Frozen) 主題塔樓部分。

進行記錄當天,巧遇《花木蘭》(Mulan) 主題尖塔上的木須龍 (Mushu) 頂飾進行吊運安裝。

隨着頂飾在吊運過程中自轉,可記錄到頂飾外觀的不同角度。

頂飾吊運至《花木蘭》主題尖塔上方。

頂飾緩緩吊落至《花木蘭》主題尖塔頂部的預留安裝位置,工程人員小心翼翼地進行調整。

最後,木須龍頂飾吊回地面,原來只是進行試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