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7日

神盾局絕密檔案_

小報接獲神盾局緊急徵召進行一項秘密任務,並接獲由神盾局亞洲區分部發出的一個神秘資料盒,內含關於今次任務的機密檔案,並透過「神盾系統」加密程式協助進行任務,從中化解世界危機。

其實這一個是由「奥秘之家」解謎遊戲品牌聯同 Marvel 合作,以神盾局 (S.H.I.E.L.D.) 及 Marvel 超級英雄為基礎製作的《漫威:絕密檔案》(Marvel, Secrets of S.H.I.E.L.D.) 解謎遊戲,並獲華特迪士尼 (香港) 有限公司正式授權製作,劇情設計橫跨 1997 年至今的 Marvel 宇宙大事件。

劇情簡介:
神盾局局長費尼克 (Nick Fury) 遇刺身亡。美國隊長、鐵甲奇俠、蜘蛛俠等超級英雄先後遇襲。種種跡象表明,一場巨大危機正步步逼近。在事件調查過程中,神盾局突然逮捕了同樣身為超級英雄的黑寡婦,並搜一盒神秘資料。 
作為一名新入職的神盾局特工,你突然收到了一個神秘包裹,裡面竟然是應該被嚴密看守的黑寡婦資料盒,存放著與此次事件有關的絕密檔案。隨著深入調查,你發現此次危機竟與超級英雄們過往經歷中的秘密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
本文只作開箱介紹,如果有興趣,絕對推薦各位 Marvel Fans 入手,成為神盾局特工,根據資料情報逐一將謎題解破。

注意!以下遊戲道具內容含有簡體字,若未能習慣,請在此停止探究。

《漫威:絕密檔案》典藏版
《漫威:絕密檔案》基本版

《漫威:絕密檔案》分為基本版及典藏版,內含有近 50 件檔案及道具,為解謎提供線索。基本版及典藏版的分別只在於資料盒本身,基本版純粹是一個印有神盾局圖案的黑色資料盒典藏版多配一個專屬銀色包裝盒及一個黑色金屬徽章底座,典藏版黑色資料盒亦較基本版厚,兩者打開方式亦有不同,下文將會逐一講解。

將典藏版的專屬銀色外盒向外拉開,就會見到黑色資料盒。位於中央的黑色金屬徽章底座是典藏版專屬,而神盾局金屬徽章在基本版會收藏在盒內。

包裝盒側面印有 S.H.I.E.L.D. (神盾局) 字句。


打開方式,典藏版是以上揭方式開盒,而基本版是在側部拉出。

開盒後首先見到是一張印有「絕密任務現在啟動」字句的紙張,翻轉背面是物品清單,以清點檔案盒內的機密資料及物品是否齊全。

另外掃描清單上的 QR code 以進入隱藏其中的神盾局全球網絡系統。

使用史達超級網絡連接,進入全球防禦監控系統,以第 6 級的特工 U 身份,在人工智能 Friday 協助下進行任務,過程中亦會與不同的神盾局特工及超級英雄進行溝通,破解謎題。

《漫威:絕密檔案》典藏版

《漫威:絕密檔案》基本版

將清單拿走,就是整齊排在資料盒內的一系列檔案文件及工具,並以兩層方式擺放。透過上圖亦可以見到基本版及典藏版首層的物件擺放有所不同,以下將逐一清點資料檔盒內的資料文件及工具,典藏版專屬物品會作出標注。

神盾局徽章

多功能特工工具卡、鉗子

神盾局標誌膠片繩、燈珠

特工 USB 筆 (典藏版專屬!)

金屬收藏證書、美國隊長金屬書簽 (典藏版專屬!)

神盾局絕密檔案金屬文件夾

神盾局絕密檔案黑色金屬文件夾 (典藏版專屬!)

文件夾內含神盾局局長費尼克 (Nick Fury) 工作日誌

左:神盾局任務簡報金屬文件夾丨右:神盾局絕密檔案金屬文件夾

神盾局絕密檔案的金屬文件夾與香港迪士尼樂園為慶祝 Marvel「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Ant-Man and The Wasp : Nano Battle !) 而特製的紀念特刊 - 神盾局任務簡報 整體設計基本相同 (除尺寸及封面字眼外)

兩份權限等級 9 或以上文件夾
內藏大量資料!

文件夾一. 紐約 TVA 連環襲擊事件檔案

神盾局密碼盤

Dazzler 唱片

鏡面膠片、美國隊長遇襲現場發現的紙條

機密文件 3 及 E

機密文件 C

美國隊長盾牌 (局部) 圖紙

集成電路圖紙

鷹眼日記影印本、鷹眼遇襲現場發現的壁畫掃描影印本

Xavier Institute for Higher Learning 外圍地圖及紐約鐵路線圖

文件夾二. 秘密戰爭檔案

蜘蛛俠明信片、彼得柏加 (Peter Parker) 筆記紙巾、上海史達科技展摺頁、史葛朗 (Scott Lang) 名片、鐵甲奇俠裝甲圖紙

號角日報

綠魔飛行器及裝甲藍圖

真相記錄表

寒冬戰士資料文件

拉托維尼亞 (Latveria) 政府工作會議紀要、杜姆斯達中心城區等高綫地圖

毁滅城堡透示圖及平面圖

狼人X光片

超級英雄個人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