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2日

香港迪士尼樂園第三度重開,入園前你要知的事!

香港迪士尼樂園受疫情影響及政府早前收緊多項防疫措施後,樂園自上年 12 月 2 日至 2021 年 2 月 18 日期間暫停開放,暫停營運日共 80 天 (12月1日定休日計算在內)。樂園於 2 月 19 日 (五) 重新開放,並按政府及衛生部門的最新規例及指引,繼續謹慎防疫、執行健康及安全措施,同時應當局最新安全衛生規例要求,實施最新防疫措施。涉及運作的演藝人員亦按政府發出的指引要求,每 14 天進行一次病毒檢驗。

樂園維持入園人數限制及實施一星期營運五天的安排,除公眾假期及樂園指定特別日子外,逢星期二、四暫停開放。所有賓客入園前須在官方網站進行入園預約及健康申報,同時須填寫聯絡資料,以下將詳述相關資訊。

計劃入園的所有賓客,無論是持有效門票抑或年票,都須於到訪樂園前 7 日內,登入樂園官方網站系統進行入園日子預約登記,並同時作出健康申報及填寫姓名及聯絡電話。成功預約後,請截取畫面以紀錄預約資料作參考。「奇妙處處通」會員可根據不同會籍級別,分別在到訪前 8 或 9 日內進行入園預約。

入園預約連結:https://bit.ly/3psdtAr

按政府最新安全衛生規例要求,度假區已在多個地點及場所設置「安心出行」二維碼,所有賓客進入樂園、餐廳以及酒店康樂部範圍等場所前,須利用手提電話掃瞄「安心出行」二維碼,或以電子表格方式填寫姓名、聯絡電話。

雖然樂園在多個地點及場所設置「安心出行」二維碼,但除餐廳及酒店康樂部範圍等場所必須掃瞄「安心出行」二維碼,或以電子表格方式填寫聯絡資料外,其他地點及場所可按個人需要進行掃瞄或填寫資料。若賓客未有具上網功能的手提電話,樂園亦會提供平板電腦以供使用。

賓客進入樂園時,演藝人員會以手提裝置掃瞄門票,以核實有效預約及確認賓客已填寫聯絡資料。所以賓客入場時無須再掃瞄「安心出行」二維碼,或以電子表格方式填寫聯絡資料 (未有聯絡資料記錄者除外)。

進入餐廳前須掃瞄「安心出行」二維碼
或以電子表格方式填寫聯絡資料
電子表格樣式

由於賓客在設有座位的餐飲場所以較長時間除下口罩進餐,同時亦按政府最新安全衛生規例要求,現時賓客進入度假區所有餐廳前,須掃瞄「安心出行」二維碼,或掃瞄電子表格二維碼, 為自己及最多三位同行賓客填寫姓名及聯絡電話。

所有賓客進入樂園前必須經指定路線通過第一關體溫量度。除用餐期間,賓客必須全程佩戴口罩。

整個度假區都加強清潔和消毒,尤其是在經常被觸摸的設施更會加密清潔次數。多處地方無論是戶外抑或戶內均設置洗手消毒液供賓客使用,時刻保持雙手清潔。

雖然疫情稍為放緩,但大家亦要保持警覺,時刻保持社交距離!在各處的排隊區,例如保安檢查處、售票處、餐廳、商店及遊樂設施等,都設有社交距離標示。為人為己,麻煩合作少少唔好跟到貼一貼。

若商店達到一定人數,店內會實施人數限制,屆時賓客須經由指定出入口進出商店。大部分貨品均有存貨,賓客可向演藝人員要求拿取新貨。收銀處櫃位排隊區已貼上社交距離標示,請依照標示與前面賓客保持適當距離,商店亦鼓勵賓客在付款時盡量使用非接觸式或非現金付款方法。

餐廳因應當局的最新安全衛生規例要求,所有賓客進入餐廳前須掃瞄「安心出行」二維碼,或掃瞄電子表格二維碼,為自己及最多三位同行賓客填寫姓名及聯絡電話。餐廳現實施特別入座安排,以保持社交距離。若餐廳滿座時,賓客須於排隊區等待內進,亦鼓勵賓客透過手提電話掃瞄二維碼卡查看餐牌。為保障食物衛生安全,食物上餐時會被蓋上或包封,餐具亦會預先包裝。

遊樂設施及劇場仍然會減少客量及實行社交距離措施,排隊區及演出觀賞區加設社交距離標貼及標誌,提醒賓客與其他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遊樂設施載具在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或分隔座位時,會避免讓不同群組賓客一同乘坐。

迪士尼朋友繼續以驚喜形式現身,除了隨時出巡的小巡遊列車外,樂園內各處設有「自拍點」,讓賓客在適當的社交距離與喜愛的迪士尼朋友自拍,包括換上賀年服飾的迪士尼朋友,其中至具牛氣的「克拉貝兒」(Clarabelle Cow) 更首次來到香港與賓客過年。另外!以新形象現身的胡迪、 翠絲以及巴斯光年,會在反斗奇兵大本營「歡樂筒」隨時出現,粉絲們絕對趁安仔未出現時,拜候他們並來張至反斗的自拍。

如欲解更多有關度假區的健康及安全措施詳情,可瀏覽https://www.hongkongdisneyland.com/guestservices/health-and-safety/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大街小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