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6日

迪士尼義工隊出訪元朗動物庇護中心協助照顧被遺棄毛孩

今天是「國際狗狗日」(International Dog Day),宣揚「領養代替購買」同時亦提醒大家,不論品種、大細及年齡,都要愛護所有狗狗。而早前 20 名來自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的迪士尼義工到訪元朗的數間動物庇護中心協助照顧被遺棄或者流浪犬隻,同時與牠們互動,送上愛和關懷。

迪士尼義工到訪的動物庇護中心包括成立於 2015 年的阿棍屋動物暫託中心,中心名稱「阿棍」是負責人謝婉儀紀念因病過世的愛犬阿棍,現時阿棍屋收留及照顧超過 160 隻動物,包括狗、貓、山羊、雀烏和烏龜。中心為被遺棄的小動物提供安身之所,幫助牠們尋找第二個家,亦承諾在有需要的情況下照顧所有動物終老。

阿棍屋負責人謝婉儀表示,由於每年都有不少動物被遺棄,中心不斷接收動物,現時容量已接近飽和,經常忙不過來,所以義工的幫助十分重要。她感謝一眾迪士尼義工的努力:「由於租金和營運成本高昂,我們目前只有兩個全職員工,每日卻有很多例行工作,所以迪士尼義工的幫忙對我們十分重要。」她又坦言:「一開始也擔心義工朋友會怕辛苦,始終天氣炎熱,環境限制亦較多,但這四個小時內他們一項接一項地完成各樣工作,亦不覺疲累。他們對小動物的愛和關心令我很感動。」

迪士尼義工到訪阿棍屋當日,負責為中心進行清潔及餵飼等工作,協助打掃狗狗的生活空間,沖洗地板,更換籠底的報紙,清洗狗隻的水碗,然後與狗狗外出散步,之後再幫牠們洗澡和準備晚餐。

來自設施服務部的迪士尼義工林詩琦曾參加不少義工活動,服務不同有需要的群體。她很開心義工隊未有遺忘一班小動物:「迪士尼義工希望為香港每個角落帶來歡樂,協助建立多元共融的社區。我們成功籌劃首項關懷動物的義工活動,能夠出一分力,幫助一班被遺棄的狗狗及小動物,十分有滿足感。希望透過這個義工活動,大家會更加愛護狗狗及不同的小動物,支持領養代替購買。」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