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8日

香港迪士尼與港樂以光影與旋律呈獻奇妙演奏盛宴

香港迪士尼樂園聯同香港管弦樂團首度於「奇妙夢想城堡」舞台呈獻的星聲閃亮非同凡響《香港迪士尼.香港管弦樂團.奇妙交響夜》已於剛過去的星期五及六 (12月3、4日) 晚上完成兩場奇妙音樂盛宴。

客席指揮趙增熹
客席鋼琴家,香港迪士尼樂園音樂總監夏思捷 (Ceejay Javier)
香港管弦樂團演奏家

音樂會分為四幕,以迪士尼樂園經典晚間演出 Fantasmic 的主題曲,在客席指揮趙增熹的指揮棒揮動下揭開序幕,香港迪士尼樂園音樂總監夏思捷 (Ceejay Javier) 亦以客席鋼琴家身份,與香港管弦樂團同台演奏多首為人熟悉的迪士尼及聖誕經典歌曲,整個演出歷時逾 45 分鐘,米奇更以魔法師學徒造型首先亮相舞台,其後他換上冬日服飾聯同好友再度登場。除此之外!來自《魔雪奇緣》的安娜公主、愛莎女王及小白亦有到場參與這場盛會。

序幕

這場奇妙交響夜非常有心思以迪士尼主題樂園經典晚間演出 Fantasmic 的主題曲揭開序幕,其後演奏迪士尼經典動畫《幻想曲》中多首著名古典樂曲,包括《胡桃夾子組曲》及《魔法師的學徒》。米奇以《幻想曲》中的魔法師學徒造型,於《魔法師的學徒》一曲中登場,並施展魔法引發噴泉躍動。

曲:
  1. Fantasmic
  2. 俄羅斯舞曲 - 胡桃夾子組曲
  3. 糖梅仙子之舞曲 - 胡桃夾子組曲
  4. 花之圓舞曲 - 胡桃夾子組曲
  5. 魔法師的學徒
第二幕

這一幕獻奏四首迪士尼公主經典故事樂曲,以《美女與野獸》兩首經典樂曲 "Belle" 及 "Beauty and the Beast" 作為開首及結尾,亦可以細聽到另外兩首迪士尼神曲,《阿拉丁》的 "A Whole New World" 及《睡公主》的 "Once upon a Dream"。

曲:
  1. Belle - 美女與野獸
  2. A Whole New World - 阿拉丁
  3. Once upon a Dream - 睡公主
  4. Beauty and the Beast - 美女與野獸
第三幕

這幕以迪士尼近年賣座動畫《魔雪奇緣》為主題,分別演奏了劇中四首耳熟能詳的樂曲,當中當然包括街知巷聞的經典樂曲 "Let it Go",安娜公主、愛莎女王及小白更現身台上。愛莎女王施展冰雪魔法,現場雪花紛飛,巨型雪花亦同時呈現於城堡建築上。

樂曲:
  1. Frozen Heart
  2.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3. In Summer
  4. Let it Go
  5. For the First Time in Forever
終幕

聖誕將至,演奏會以多首經典聖誕名曲作結,換上冬日服飾的米奇、米妮、高飛、唐老鴨及高飛相聚於台上,為演奏會劃上完滿句號。

曲:
  1. Joy to the World
  2. Good King Wenceslas
  3. Hark the Herald Angels Sing
  4. Silent Night
  5. Jingle Bells
  6. Sleigh Ride
演奏會結束後音樂

曲:
  1. Happy Christmas

這個嶄新的音樂夜把歡樂送到社區,用音樂將大家聯繫在一起。香港迪士尼樂園早前以大抽獎形式,送出合共 400 張香港迪士尼樂園一日標準門票及免費欣賞星聲閃亮非同凡響《香港迪士尼.香港管弦樂團.奇妙交響夜》。150 位來自心光盲人院暨學校及香港盲人輔導會的朋友亦獲邀到場欣賞是次演奏會,並投入 A Disney Christmas,感受漫天飄雪的聖誕驚喜。

首日演出
次日演出
 
小報分別以不同角度定位拍攝了演奏會讓各位讀者重溫。首日演出 (片1.) 聚焦舞台演出情況,次日演出 (片2.) 焦點集中於城堡及演出的燈光效果,所以舞台部分會出現曝光過度情況,敬請見諒!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大街小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