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7日

香港迪士尼三大核心方向推動社區支援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關注第五波疫情發展,按三個核心方向推出全新的社區支援項目,包括剛開設的迪士尼義工隊網上短片頻道,為少數族裔及弱勢社群提供食物援助及應急物資以及向醫護人員和前線員工的專業和奉獻精神致意。

圖像僅作推廣用途。所有賓客必須佩戴口罩及保持適當社交距離。詳情請瀏覽官方網站。

香港迪士尼義工隊 (Disney VoluntEARS) 於近期開設 YouTube 網上短片頻道,首輪計劃將為超過 20 間本地慈善團體及非牟利機構,包括兒童癌病基金、兒童心臟基金會、香港明愛、香港兔唇裂顎協會、香港傷殘青年協會、生命小戰士會、願望成真基金、鄰舍輔導會等,提供超過 40 條短片供免費欣賞。影片內容包羅萬有,包括迪士尼故事分享、動畫藝術教室、瑜珈運動練習、手工藝、科學知識分享等等,讓一眾病童及受惠家庭可以在疫情期間,安坐家中都能感受迪士尼魔法及歡樂。

兒童癌病基金服務總監王小慧表示:「疫情期間,很多家庭都需要居家抗疫、在家工作或者學習,學生們更要提早放暑假,家長們都需要安排更多活動給小朋友。香港迪士尼義工隊設立這個短片頻道,正好為一眾病童和受惠家庭打打氣,讓他們在居家抗疫期間,仍能夠在迪士尼的歡樂氣氛下得到更多學習和娛樂的機會!」

圖像僅作推廣用途。所有賓客必須佩戴口罩及保持適當社交距離。詳情請瀏覽官方網站。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兩位親善大使陳麗儀 (Lily) 和唐俊迪 (Tony),也有參與今次的義工短片拍攝活動,包括迪士尼故事分享及瑜珈運動練習等等。Lily 和 Tony 均表示:「疫情期間,香港迪士尼樂園需要暫時關閉,但我們很高興與迪士尼義工隊合作,善用我們各人的專長和興趣拍攝一系列影片,為社會上有需要的病童和家庭打氣,陪伴大家輕輕鬆鬆度過這個『疫境』,希望盡快再次與大家在樂園見面!」

香港迪士尼以奇妙魔法為大家打氣,將暖歡樂傳遍全城。由本週一起一連 15 日 (4月4曰至18日),香港迪士尼啟動「Believe In Magic 心信奇妙」線上活動,透過旗下七個官方社交平台帳號獻上一系列豐富的線上節目,內容包括為在家小朋友特別設計,讓他們郁動身手、動動腦筋的小活動,又有充滿迪士尼特色的趣味教學,包括畫畫、手工藝、烹飪或探索環保小知識的內容,希望以迪士尼獨有的魔法發放歡樂,提醒大家即使面對不同挑戰,都要跟「奇妙夢想城堡」一樣擁有傳遞勇氣、希望和無盡可能的信念!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莫偉庭 (Michael Moriarty) 表示:「香港迪士尼一直關心社區,雖然現時大家正面對不同挑戰,我們仍然心信奇妙,致力以不同方法,將迪士尼歡樂魔法帶到社區。『心信奇妙』線上活動集合各演藝人員的心思與力量,設計種類多元化的有趣內容,陪伴大家度過不同時光。這只是一個開始,我們期待在社會運作陸續恢復之後,會適時推出更多活動支援有需要人士,為社區注入動力。」


奇妙魔法更會由線上伸延至線下,香港迪士尼樂園官方 Facebook 專頁於 4 月 6 日推出特別活動*,以答謝及回饋社區。只要讚好相關活動帖文,並留言分享在這段在家抗疫的日子最想感謝的人及背後故事。集合超過 1,000 個讚好後,香港迪士尼將於稍後日子向五個慈善團體捐贈合共 5,000 張樂園一日標準門票,受惠機構包括香港明愛、香港青年協會、香港路德會服務處、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及學前弱能兒童家長會。另外,留言最有最有創意及正能量的十位賓客,亦有機會獲贈樂園一日標準門票兩張,在樂園重開時帶上自己最感謝的人一同投入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奇妙國度,盡享無盡歡樂!

*有關活動詳情、條款及細則,請參閱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公佈。

香港迪士尼亦一直持續關注社會上的弱勢社群。正如早前報導所述,多年來香港迪士尼除了為賓客帶來奇妙歡樂,亦不忘向社區送暖,就算是在疫情期間樂園需要暫時關閉時亦不例外。除了支援少數族裔外,香港迪士尼亦善用各項資源及網絡,包括協助聯絡不同供應商,為本港多間慈善團體及非牟利機構,包括願望成真基金、兒童癌病基金、兒童心臟基金會、香港兔唇裂顎協會、生命小戰士會等,籌集各類型的物資,連同度假區捐贈的主題商品及口罩、以及其他應急物資等,送贈予社會上有需要的家庭及病童,整項社區支援項目有超過 15,000 人受惠,一同攜手度過這個「疫境」,在過去 16 年間,迪士尼義工隊合共為社區服務 111,000 義工時數。

另外,鑑於社區對食物援助的需求日益增加,香港迪士尼於去年六月推出全新「迪士尼快閃膳心行」飯盒捐贈計劃,為本地家庭提供超過 12,500 個健康及新鮮製作的餐盒。香港迪士尼亦擴展與非牟利機構膳心連基金合作的剩食捐贈計劃,為本地居民供應飯餐。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