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7日

迪士尼義工隊出動社區,向長者及病童送暖兼預慶中秋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致力關懷社區,每年經常走出樂園,將奇妙力量帶到社會不同角落,同時亦鼓勵大家關心身邊每個有需要的人,即使面對疫情,大家都可以感受到歡樂。迪士尼義工隊 (Disney VoluntEARS) 由去年 11 月起與鄰舍輔導會合作,發起「小電話.大關懷」活動,每月定期致電居住在東涌、梅窩及大澳的長者,關心他們在疫情中的生活需要及心理健康。而中秋節臨近,一眾義工更加親身走訪大澳,連月在電話聊天,互相慰問的長者,更連同長者及家人一起做手工、唱歌及玩小遊戲,義工隊更與他們一起製作燈籠,提早送上節日祝福。

是次義工探訪活動由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親善大使陳麗儀 (Lily) 負責策劃,她坦言平日比較少機會接觸老人家,原來他們是充滿童心及活力,亦都希望有人與他們分享生活點滴。Lily 又表示:「不少長者都跟我說,現在上了年紀,加上疫情關係,近年都少外出,已經很久沒有與一大班朋友及家人一起玩,今日難得有機會,所以他們都百分百投入!」而長者的分享,亦令 Lily 深受感動,她憶述:「當天其中有一位婆婆,在一齊學造燈籠時,與我分享自己的故事,回憶起她過中秋的快樂回憶,所以她特別用心製作燈籠,還珍而重之地拿回家。我們希望送暖給老人家,結果是老人家們令我們心頭一暖!」

鄰舍輔導會東涌綜合服務中心執行幹事任佩華表示:「面對香港人口老化,社會對安老服務的需求日漸增加。迪士尼義工隊在過去一年,除了通過電話慰問,疫情下向長者送出暖暖心意,更親身遠赴大澳探訪他們,透過活動保持他們的身心健康,以安享晚年。」

除關懷區內長者,香港迪士尼多年來亦與多間醫院和非政府組織合作,透過不同社區項目,陪伴病童面對疾病帶來的挑戰。在剛過去的暑假,迪士尼義工隊就到訪長沙灣兒童癌病基金社區服務中心探訪病童,並舉辦一連四星期「童樂迪士尼」義工活動。義工隊精心設計及準備各式各樣的遊戲和唱遊活動,還有各種手工藝製作,每星期活動會以不同的迪士尼做主題,例如「反斗奇兵」和「獅子王」等,增加活動趣味性之餘,亦與病童分享不同的迪士尼故事,創造無限歡樂,帶來了不一樣的暑假。

一向熱愛音樂創作及表演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親善大使唐俊迪 (Tony),在今次探訪活動中盡展所長,以音樂與病童打成一片,Tony 稱:「透過分享音樂與小朋友互動是我最享受的事!在這次義工活動中,我透過音樂說故事,與他們連結,鼓勵他們勇敢面對病情。看見小朋友搖動著身體,跟著我們一起唱,是一件十分奇妙的事,我和其他迪士尼義工都樂在其中!」

兒童癌病基金服務總監王小慧表示:「病童面對治療過程的壓力及後遺症,家人和朋友的陪伴十分重要。感謝香港迪士尼一直關懷社區危重病童,透過義工活動,發揮愛說故事及創意無限的精神,為面對漫長治療過程及康復中的小朋友紓緩壓力並帶來無窮歡樂,將迪士尼的奇妙延伸到社區!」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