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8日

港協暨奧委會香港迪士尼舉辦「全城運動 運動傳承」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轄下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 (下稱「HKACEP」) 經常到訪不同機構,並透過活動凝聚運動員及向公眾推廣奧林匹克精神。3 月 26 日上午,HKACEP 與香港迪士尼樂園在明日世界舞台舉行「全城運動 運動傳承」慶典,有超過 400 位運動員攜同好友與奧林匹克之友會員到場參與,藉今次活動向社區推動疫後全民運動,為城市注入活力。

左起:香港迪士尼樂園親善大使陳麗儀、香港前首席女子網球代表張玲、香港迪士尼樂園親善唐俊迪
慶典由香港前首席女子網球代表張玲以及香港迪士尼樂園親善大使陳麗儀及唐俊迪擔任大會主持,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及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莫偉庭分別到台上致辭,米奇米妮亦以運動裝到場與一眾嘉賓拍攝大合照。

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 GBS, JP 在慶典上宣佈,HKACEP 將由 4 月 1 日起正式改名為「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部」,為運動員轉型提供更全面的支援。未來亦會加強宣傳推廣,凝聚運動員之餘,亦令社會各界更廣泛認識機構的服務。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莫偉庭表示:「香港迪士尼一直支持體育及青少年發展,並深信藉著體育運動的力量,可以將不同能力的人連繫在一起,進一步推動社會共融。」莫偉庭亦宣佈,香港迪士尼將會連續第二年贊助 HKACEP 轄下奧夢成真計劃,為超過 100 名來自香港小童群益會的本地及少數族裔青年提供運動培訓,傳授運動知識及奧林匹克價值。

除舉行慶典外,為切合「全城運動 運動傳承」主題,大會於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宴會廳設運動體驗活動,包括六角圖體能大挑戰、跆拳道及泰拳體驗班,所有運動體驗均由奧夢成真團隊的前港隊運動員教授,透過運動傳承,實踐全城運動。

亞洲車神黃金寶以及曾出戰東京奧運的香港滑浪風帆代表陳晞文,在動畫藝術教室與超過 40 名奧林匹克之友及基督教信義會社會服務部的小學員,分享運動員轉型的心路歷程,兩位都望透過自身經歷和故事,啟發孩子、樹立好榜樣,使他們學會堅持,敢於追夢。

圖 :港協暨奧委會、香港迪士尼樂園、大街小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