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6日

香港迪士尼招聘酒店職位,為年內多項活動及新園區作好充足人手準備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繼上月於園內舉辦大型招聘盛會後,在剛過去的週二、三 (3月14及15日) 一連兩天在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舉行「創夢家酒店探索之旅」招聘盛會,主要聘請房務員、前台接待員、餐廳款待員及廚師等前線演藝人員,為應付旅遊業逐步恢復正常及配合樂園年內推出的多個活動項目,以及下半年開放的全新主題園區「魔雪奇緣世界」加強人手。香港迪士尼亦將招聘約 300 名樂園及酒店營運暑期實習生,目標招攬大專院校人才。

薪酬待遇方面,無相關工作經驗的初級全職職位,月薪連津貼為港幣$15,000 至 $20,000,以是次酒店招聘的熱門職位為例,前檯接待員、房務員、餐廳服務員或初級廚師等,月入介乎港幣$18,800 至 $19,600 或以上,兼職時薪介乎港幣$73 至 $100。是次招聘部分職位特設港幣$3,000 至 6,000 的特別迎新獎金,適用於需要專業技能或在市場上需求較大的職位,包括技術員、餐飲服務、廚師、酒店房務、保安及清潔等工作。另外特選全職營運職位,亦可享有港幣$3,000 至 6,000 特別推薦獎金。

左: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酒店營運高級經理陸志江 (Michael) 
右: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前線招聘經理林偉娟 (Evelyn)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酒店營運高級經理陸志江 (Michael) 表示:我們和其他酒店業界及旅遊業界夥伴一樣,都在積極招聘人手以增強接待能力,其中一個挑戰是大家都在互相競爭人才。展望將來,樂園年內推出多個新項目及活動,及下半年全新園區「魔雪奇緣世界」落成,除直接製造不少新職位外,這些新項目同時會為樂園、餐飲、商品銷售、娛樂表演,以至我們三間酒店帶來更多賓客,因此要及早計劃及招聘。Michael 續稱,承接今年 2 月初在樂園舉辦的大型招聘盛會反應十分理想,有超過 3000 人參加,本年度第一季為樂園招聘 600 人的目標經已完成,下一個目標是在第二季為旗下三家酒店共招聘約 400 名前線人員。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前線招聘經理林偉娟 (Evelyn) 表示:目前大部份前線職位的入職薪金比疫情前已增加一成至一成五,部份甚至超過兩成,交通津貼金額亦有增加。為讓演藝人員有更多休息時間享受家庭生活,度假區所有全職均為五天工作,兼職亦可選擇只在平日、假日或彈性時間工作。近年度假區新增福利,包括三星期全薪育兒假、三星期全薪親子假及免費 Disney+ 串流服務。演藝人員亦可為子女申請最多達每年港幣 15 萬元的升讀大學獎學金。

香港迪士尼涵蓋非常多範疇職位,樂園營運團隊內有九成的組長及經理職位均由內部晉升或從內部招聘。演藝人員可按照自己的興趣和發展步伐主動申請「橫向發展」轉職到不同部門,以發掘自己的發展路向,同時亦增加工作的挑戰性及滿足感。以 Evelyn 為例,她分享自己的「橫向發展」轉職歷程,她自 2005 年樂園開幕時任職賓客服務經理再晉升至區域經理及樂園營運經理,及後她前往美國迪士尼進行培訓並參與多個擴建項目,至去年她加入現職的人力資源部。

「創夢家酒店探索之旅」招聘盛會是香港迪士尼首次在酒店舉辦的招聘活動,雖然現場所見未見有人頭湧湧的場面,但觀察了幾班到達會場的穿梭巴士,前來面試的人亦有一定數量。

酒店部門展覽

部門實地示範

招聘盛會除設有現場招聘及面試外,酒店大堂亦設有部門展覽,在前台、餐廳及客房等都安排了實地示範,例如怎樣執房、餐飲部工作、酒店前台工作等。

大部份前線職位通過面試者都可即場獲聘,並安排即時簽約。其中應徵前台接待員的盧小姐就是其中一位在招聘盛會中獲即場獲聘及簽約的面試者 (現在已經是準演藝人員)。她表示,由於自己熱衷於與客人的溝通及解答問題,加上先前的工作亦是直接面對客人,所以在社交媒體看到是次招聘盛會的帖文便預約到酒店行面試。她亦持有樂園「奇妙處處通」年票,被問及會否因加入香港迪士尼工作而對樂園的觀感出現變化?她稱,因觀察到工作環境也相當歡樂,相信不會在觀感上有太大改變。她亦對在面試過程中即時獲聘並簽約感到驚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