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6日

環保家庭藉本週迪士尼跑,教育子女綠色運動理念

「香港迪士尼樂園 10K Weekend」將於本週未 (3月18至19日) 在度假區內舉行。今年一共有近一萬八千名跑手和迪士尼粉絲報名參與,設有「Duffy 與好友 3 公里跑」、「彼思好友 5 公里跑」、「Marvel 超級英雄 10 公里跑」及「米奇與好友兒童跑」四大主項目,跑手可首度穿過「奇妙夢想城堡」的拱門,樂園沿途更有迪士尼朋友以及一眾演藝人員為跑手打氣。另外,香港迪士尼一直推動傷健共融,所以今年亦設「Duffy 與好友 3 公里跑共融跑」,亦會繼續推⾏多項環保措施,有本地家庭特意帶同子女參與,教導他們綠色運動的理念。

熱愛運動和環保,又經常參與本地馬拉松及越野賽的 Sherry 與 Hudson 今年帶同兩位女兒心諾和樂心一同參加「Duffy 與好友 3 公里跑」。 Sherry 留意到香港迪士尼在過去舉辦的「10K Weekend」都著重「環保」元素,希望籍今次活動教導兩個女兒環保回收、綠色運動的概念。她又表示:「我們平時在家中都會響應環保,例如在女女的生⽇會,我們會用紙⽪⾃製影相裝飾;⽇常飲用完的水樽、都會廢物利用成為有用的玩具或裝飾品。迪士尼跑有不少環保措施,我們會叫女兒⾃備水樽、用完的物資又可以即場回收,一同參與綠色運動,從小教導她們愛護環境的重要性,為地球出一分力!」Sherry 又計劃善用家中的物資,與女女一同⾃製創迪士尼主題的頭飾,融入活動氣氛。加上迪士尼十分著重「安全⾄上」,小朋友可以在舒適及安全的環境下做運動。

香港迪士尼致力推廣可持續發展,實踐綠色運動概念。⾃ 2016 年起的「10K Weekend」,就已經聯同本地環保組織「綠惜地球」在活動上推⾏多項環保措施。今年亦會雙方繼續合作,在賽道沿途提供飲水機,鼓勵跑手⾃備水樽,並在現場回收紙杯、膠樽、號碼布扣、袋子、⾏李標籤、紙包裝、香蕉⽪和其他可回收物品。迪士尼義工隊亦將會在場宣揚環保訊息。

圖:受訪者提供、大街小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