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4日

搭𨋢巧遇,成就 StellaLou 達成夢想

香港迪士尼樂園在過去數年一直與不同文化團體合作為賓客帶來不同的娛樂演出體驗,就例如前年和上年分別與香港管弦樂團、香港城市樂團及知名演奏及歌唱家合作舉行《香港迪士尼.香港管弦樂團.奇妙交響夜》及《迪士尼音樂Live!》聖誕音樂盛會。今年香港迪士尼樂園與香港芭蕾舞團首度合力創作《StellaLou 夢想起舞吧》(StellaLou’s Wonderful Wishes Ballet) 舞台表演,演出歷時約 30 分鐘,將於 4 月 5 日至 10 日及 14 日至 16 日,於幻想世界「迪士尼故事劇場」每天上演 4 至 5 場。樂園表示,對於香港迪士尼來説,與不同文化團體合作可以吸引不同的年齡客群。

香港芭蕾舞團行政總監李易璇 (Heidi) 

成就了香港芭蕾舞團與香港迪士尼樂園今次的合作也是相當偶然。香港芭蕾舞團行政總監李易璇 (Heidi) 憶述,在一次回家搭𨋢關門時,有一位男士按開𨋢門,在大家搭訕時發現原來對方是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執行總監祈力德 (Alex),而她來自香港芭蕾舞團,大家都屬相同範疇,便交換了聯絡。其後在 2021 年,Heidi 邀請了 Alex 欣賞在 8 月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上演,融合傳統芭蕾和當代舞蹈的《愛麗絲夢遊仙境》演出,在中場休息期間介紹了 Alex 給香港芭蕾舞團藝術總監承天 (Septime) 認識,當時 Alex 表示對於舞團的專業及華麗製作令他留下深刻印象,大家當下就想出可否有合作的機會,接著芭蕾舞團與香港迪士尼便開始進行約見及場地視察等工作。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製作總監虞楟 (Fiona)

這次合作演出由初次會面直到製作,整個過程長達一年。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製作總監虞楟 (Fiona) 分享到,樂園近年嘗試與不同文化團體合作,讓團隊更有信心知道怎樣將主題樂園的娛樂事務及藝術結合在一起,從而將整個演出提升到另一個層次。而這次合作是從一個機緣巧合下開始,於是團隊便開始想想如何將兩個機構一齊合作做一些事,而雙方都有著相同表演水準的追求及相同理念,雙方便開始從故事性、合作形式等進行探討,而大家都各自有的製作部門,從設計、服裝、音樂及編舞等如何結合,雙方都在創作過程中逐步磨合。雖然兩個都是不同的機構,亦有各自的工作模式,但因為都是在相同的範疇,所以都相當熟悉當中的創作及製作過程,由挑選場地以至到細節上,例如如何將現有舞台的設計進行調整,以迎合演出需要,雙方都有深入的交流。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創作總監華文迪 (Randy)

是次演出除了有香港迪士尼樂園的舞蹈員及 Duffy 與好友外,香港芭蕾舞團亦動員全團約 50 人參與今次演出,每 12 人為一組,於共 45 個場次中輪流演出。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創作總監華文迪 (Randy) 表示,這次合作有著全新的編舞、音樂以及舞台設置等。而樂曲亦和 Duffy 與好友系列的音樂有明顯分別,相信不只受小朋友歡迎,其他年齡的賓客亦會喜愛上。

演出開始時,會由兩位故事家加一位結他手及香港迪士尼樂園的舞蹈員為演出揭開序幕。故事訴說 StellaLou 如何遇到困難,並克服面對,加上有 Duffy、Gelatoni 及 LinaBell 這些好朋友的支持及鼓勵下,她憑着自己的勇氣達成夢想。StellaLou 的追夢故事,亦正正是每位芭蕾舞蹈員的故事。

整個演出分為 3 幕,並會以 5 個場景及透過大家熟悉的巨型故事書講述 StellaLou 的追夢故事。

第一幕

StellaLou 不斷練習為遴選作準備,在這程中跌倒,仍堅毅不屈,努力不懈,並在 Duffy、Gelatoni 及 LinaBell 等好朋友支持下,她最終勝出了遴選。

第二幕

在勝出遴選後,StellaLou 巡迴世界多地,包括紐約、巴黎、羅馬、悉尼及香港進行演出。

第三幕

StellaLou 最終成功踏上舞台,演出一場單人芭蕾舞,夢想成真。

音樂是每一個演出不可缺少的元素,樂園特別為今次《StellaLou 夢想起舞吧》舞台表演創作了兩首全新原創樂曲,分別是勉勵賓客堅信自己和夢想的力量的主題曲《Believe》,歌曲是一首輕快節奏的現代風格流行歌曲,旋律和歌詞動聽易記,提醒賓客要堅守信念,無論經過多少的時間,走過多艱辛的旅途,只要永不放棄,最終會成功。而另一首歌曲《StellaLou》是一首以結他演奏,相對簡單的樂曲,由説書人及吟遊詩人以現代方式演唱,敘述 StellaLou 的追夢故事。

另外,Duffy 與好友定格動畫短片的音樂,更成為賓客進入劇場安坐後,等待演出開始期間的暖場音樂,同時亦是轉換場景時的音樂,讓賓客感受到異想天開和熱情的氣氛。

樂園的演出服飾大多是出自香港迪士尼自家的服裝設計部,而香港芭蕾舞團亦有自己的設計及製作部門為芭蕾舞員縫製服飾,而兩者所出的設計都非常吸引人眼球。不過由於芭蕾舞衣須因應舞蹈員演出時的動作而合適設計,亦非常影響舞蹈員的演出,例如布料會否過重。

香港芭蕾舞團藝術總監承天 (Septime)

所以為達到最佳效果,香港芭蕾舞團藝術總監 Septime 每當有合作演出時,都堅持由香港芭蕾舞團負責製作舞衣,這亦是芭蕾舞團的專長,他們才是最了解芭蕾舞蹈員的服裝怎樣縫製。所以今次演出的表演服飾是兩個機構共創的心血,由香港迪士尼負責設計部份,再交由香港芭蕾舞團負責縫製。

演出服飾亦注入了 Duffy 與好友的元素,就如上圖所示的四位舞蹈員服裝,以活潑鮮豔的輕盈布料製作,其顏色分別對應了 StellaLou、Duffy、Gelatoni 及 LinaBell,讓觀眾在欣賞演出時能直接聯想到對應的 Duffy 與好友。

另外,女舞蹈員的服裝,手腳大都露在外面,設計讓布料不會限制她們的動作。而幾個男角色的褲子款式是西褲款,普通的西褲布料不夠彈力,所以設計團隊特別找來具彈性但外觀仍然似西褲的布料。

香港芭蕾舞團為演出編了整套融合芭蕾舞和現代風格的全新舞步,賓客或會在不同舞蹈員的舞姿身上找到 Duffy、LinaBell 及 Gelatoni 的影子。演出過程中會以古典芭蕾舞的語言來呈現 Duffy 與好友的個性。舞姿充滿活力,盡顯角色特色。賓客將會在演出中感受到富熱情、創意及青春活力的氣氛,演出更會透過舞步表達故事,例如當 StellaLou 在追夢期間,在世界著名城市如紐約、巴黎、羅馬、悉尼、香港等地進行巡迴表演時,女芭蕾舞蹈員將在男芭蕾舞蹈員的幫助下騰空躍起,表達 StellaLou 飛躍不同國度,為賓客帶來視覺上的享受。而大部分舞蹈會以群舞為主,透過寫實的手法,述說舞台上發生的事。比如,遴選的場景以群舞畫面為主,但部分舞蹈員會有單人舞的演出,呈現遴選的情景。

芭蕾舞蹈其中一個常做的舞姿是踮著腳尖翩翩起舞的 Relevé,為保護芭蕾舞蹈員的關節及減輕彈跳動作對他們的影響,芭蕾舞團與樂園特別在「迪士尼故事劇場」的舞台舖設一層彈性地板,以確保他們有最佳發揮。

燈光亦同樣在演出上發揮重要的作用,其中值得留意在開場前、每個間場及謝幕後,舞台都會投射 8 個 Duffy 與好友象徵圖案及《StellaLou 夢想起舞吧》標誌。

在 45 場的演出當中,樂園安排其中 3 場作為「輕鬆自在場」(Relaxed Performances) 演出。劇場將會適當調整燈光及音效製作等元素,以照顧不同能力者,包括自閉症、感官敏感和/或其他學習障礙等賓客的需要,讓賓客在輕鬆無負擔的觀賞環境下享受演出。製作團隊亦正聯同香港展能藝術會合作,為該三場演出進行微調工作,例如降低強烈音效、燈光和影像效果等,亦安排休息室予有需要賓客,並為劇場演藝人員及舞蹈員在如何應對相關賓客給予指引。而是次演出所有場次將輔設手語傳譯,讓不同需要賓客都能全情投入演出當中。

《StellaLou 夢想起舞吧》是免費讓入園暢玩的賓客觀賞,而「奇妙處處通」白金卡會員網上預留座位不適用於是次期間限定演出。賓客可按當天演出場次時間輪候進場觀賞演出,有關場次時間可參閱設於「迪士尼故事劇場」入口及樂園中央廣場資訊亭的時間表,又或者瀏覽香港迪士尼樂園網站或透過香港迪士尼樂園手提電話應用程式了解演出場次時間。

你亦可選購不同套票,以節省輪候時間及優先進入劇場欣賞指定《StellaLou 夢想起舞吧》演出場次 1 次。各款套票現已接受預訂中!



購買迪士尼尊享卡 -《StellaLou 夢想起舞吧》,可優先進入「迪士尼故事劇場」欣賞指定場次演出。

迪士尼尊享卡 -《StellaLou 夢想起舞吧》
  • 預訂日期:即日起至 2023 年 4 月 16 日
  • 入園日期:2023 年 4 月 5 日至 10 日及 4 月 14 日至 16 日
  • 項目:可優先進入於「迪士尼故事劇場」演出的《StellaLou夢想起舞吧》舞台匯演指定場次 1 次 (限指定場次及名額有限)
  • 售價:港幣$199/每套
  • 銷售途徑: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網頁



購買迪士尼尊享卡 -《StellaLou 夢想起舞吧》,8 項設施及 2 項表演通行,除可優先進入「迪士尼故事劇場」欣賞《StellaLou 夢想起舞吧》指定場次演出外,更可享 8 項設施優先通行及於預留觀賞專區觀賞 2 項城堡匯演,並換領尊享紀念品 1 份。

迪士尼尊享卡 -《StellaLou夢想起舞吧》,8 項設施及 2 項表演通行
  • 預訂日期:即日起至 2023 年 4 月 16 日
  • 入園日期:2023 年 4 月 5 日至 10 日及 4 月 14 日至 16 日
  • 項目:
    • 可優先進入於「迪士尼故事劇場」演出的《StellaLou 夢想起舞吧》舞台匯演指定場次 1 次
    • 可進入《迪士尼星夢光影之旅》城堡夜間匯演觀賞專區 1 次
    • 可進入《迪士尼尋夢奇緣》城堡舞台匯演觀賞專區 1 次
    • 可於 8 個指定遊樂設施,尊享優先通行各 1 次
      • 灰熊山極速礦車
      • 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
      • 迷離大宅
      • 鐵甲奇俠飛行之旅
      • 小小世界
      • 小熊維尼歷險之旅
      • 玩具兵團跳降傘
      • 轉轉彈弓狗
    • 尊享紀念品 1 份
  • 售價:港幣$549/每套
  • 銷售途徑: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網頁

購買《StellaLou 夢想起舞吧》連冒險家半自助餐套票,可先在「大冒險家餐廳」享用冒險家半自助餐,然後再於「迪士尼故事劇場」觀賞《StellaLou 夢想起舞吧》演出。

《StellaLou 夢想起舞吧》連冒險家半自助餐套票
  • 預訂日期:即日起至 2023 年 4 月 14 日
  • 入園日期:2023 年 4 月 5 日至 10 日及 4 月 14 日至 16 日
  • 項目:
    • 尊享迪士尼故事劇場《StellaLou 夢想起舞吧》指定場次優先通行 1 次 (限指定場次及名額有限)
      • 優先通行指定場次由下午 1 時 45 分開始。用餐時間由上午 11 時 45 分至下午 1 時 或
      • 優先通行指定場次由下午 5 時 45 分開始。用餐時間由下午 3 時 00 分至下午 4 時 15 分。
    • 於「大冒險家餐廳」享用冒險家半自助餐 (每日名額有限)
  • 售價:
    • 成人:港幣$458/每套
    • 小童 (3至11歲):港幣$338/每套
  • 銷售途徑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網頁

購買《StellaLou 夢想起舞吧》連限量版徽章及商品電子消費劵套票,除可尊享《StellaLou 夢想起舞吧》優先通行外,更可換領以 StellaLou 的芭蕾舞鞋為設計的徽章,以及港幣$200 商品電子消費劵。

《StellaLou 夢想起舞吧》連限量版徽章及商品電子消費劵
  • 預訂日期:即日起至 2023 年 4 月 16 日
  • 入園日期:2023 年 4 月 5 日至 10 日及 4 月 14 日至 16 日
  • 項目:
    • 優先通行《StellaLou 夢想起舞吧》下午 5 時 45 分指定場次 1 次
    • 獲贈限定版 StellaLou 芭蕾舞鞋徽章 1 枚 (於小鎮影院 :「我與 DUFFY 遊歷之旅」換領)
    • 港幣$200 商品電子消費劵 1 張 (可於當天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內的商店使用一次)
  • 售價:港幣$458/每套
  • 銷售途徑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網頁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香港芭蕾舞團、大街小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