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8日

香港迪士尼倆大使任期間敢於挑戰堅持追夢


迪士尼樂園親善大使是該地迪士尼度假區的官方代表,他們會出席大大小小的活動場合,又會參與由迪士尼義工團隊籌劃的活動,例如到醫院探訪病童及到訪社區進行不同類型的義工活動,以迪士尼的故事及無窮創意,將奇妙力量分享到社區各個階層。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現任親善大使陳麗儀 (Lily) 及唐俊迪 (Tony),是自度假區開幕以來首次由二人同時擔任親善大使,Tony 更是香港迪士尼首位非華語的親善大使。在過去近兩年的任期中,他們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亦由擔心迷茫,慢慢學習成長,用信心和創意,將歡樂帶給社區和一眾演藝人員,他們自己同時都夢想成真。

在香港成長的 Lily 原本任職人力資源部,性格內歛慢熱,零舞台演出經驗。而來自南非的 Tony 則完全相反,成為親善大使前是香港迪士尼的演出者及歌手,曾參與多項大型演出,但語言障礙及較少後勤工作經驗,亦一度令他步步為艱。倆人不論成長背景、語言、文化、專長盡皆不同,但回想報名參加親善大使的日子,兩位都慶幸自己當日鼓起勇氣踏出第一步,亦因為這一個步,令兩位追夢的青年共同經歷一趟一生難忘的旅程。這一凹一凸的配搭,更令他們能夠向對方互相學習,亦為大家帶來不少驚喜。

Lily 最近在香港迪士尼及香港小童群益會合辦的「青年敢夢」2022 結業禮暨 2023 啟動禮中擔任司儀,展現出她的成長及親身示範「追夢」的成功案例。「青年敢夢」是一項協助本地及少數族裔青年人生涯發展及提供職業培訓的計劃,參加者有機會在香港迪士尼不同部門,包括賓客服務、園藝部、設施服務部及餐飲部等實習,跟隨現職演藝人員工作,鼓勵社會上青年人勇於創夢。

啟動禮上,內歛的 Lily 已經進步為活潑開朗又專業的司儀,更帶領兩位有心從事司儀工作的青年,一同撰寫司儀稿、排練及主持啟動禮。三位女生當日站在台上揮灑自如,向台下過百位有意參加新一屆活動的青年人介紹計劃。Lily 表示:「我希望以自身經驗鼓勵她們繼續向夢想前行,即使追夢不容易,但只要有勇氣及堅持,多麼渺小的願望也能實現!」

Tony 在今年 4 月「世界願望日」就見證一名 10 歲的罕見病兒童 Jarvis 實現願望,他協助 Jarvis 在香港迪士尼進行「迷你演唱會」,他覺得別具意義:「透過音樂,令我同 Jarvis 連繫在一起,音樂令 Jarvis 勇敢面對病痛,音樂同樣令我夢想成真,回想自己在南非充滿挑戰的童年,到引領我來到香港生活,再有機會擔任香港迪士尼的親善大使,都令我更明白堅持追夢的重要性!」

Lily 和Tony 在任期間,多次以迪士尼義工隊的身份探訪長者和病童,一起做手工、玩小遊戲和慶祝節日等,傳遞迪士尼的奇妙力量。在疫情期間,兩位親善大使亦不忘發揮創意,例如在樂園需要暫時關閉的日子,他們就合力推出線上社區支援項目,與迪士尼義工隊拍攝一系列教育和娛樂的影片,供社會上有需要的病童和家庭免費觀看。

二人任期內,適逢第七屆「迪士尼 D23 博覽會」(D23 Expo 2022) 在美國加州舉行,他們亦以香港迪士尼親善大使身份親身出席,並與全球迪士尼粉絲見面,更有幸能與全球第一位迪士尼親善大使見面,將她的親筆簽名的相片及華特迪士尼的精神帶回香港展示於最近在迪士尼行政大樓新設的「迪士尼大使牆」上,與一眾演藝人員分享。

Lily 及 Tony 兩年任期將於今年年底完結,倆人笑言「快樂不知時日過」,但他們更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演藝人員體驗作為親善大使的歡樂和成就感。而 2024-25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親善大使計劃已經接受報名,並將於下星期一 (6月12日) 截止,Lily 及 Tony 鼓勵所有合資格全職演藝人員勇於嘗試,給自己一個創造夢想的機會。

正如已故華特迪士尼所説:
“All our dreams can come true, if we have the courage to pursue them.”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