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日

香港迪士尼啟動全港首個停車場太陽能工程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今日舉行全港首個太陽能停車場上蓋項目舉行工程啟動禮。工程將會以超過 400 塊太陽能板,在迪士尼行政大樓的戶外員工停車場搭建 200千瓦 (kW) 的太陽能上蓋,預計落成後每年可以生產超過 20 萬度電,並可為 80 個泊車位提供遮蔭,將於 2023 年底完成。

工程啟動禮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機電工程署總工程師廖漢華、屋宇署總屋宇測量師潘銳秋、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莫偉庭、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傳訊及公共事務副總裁黎珮珊及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演藝人員諮詢委員會主席葉孟燊一同主禮,六人一齊按下太陽標示,象徵工程正式展開。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目前設有由 7,500 多塊由單晶硅太陽能板構成的太陽能發電系統,主要安裝於度假區內 40 多座建築物天台,規範屬全香港最大,發電容量達 3,050 千瓦。隨著今日啟動禮及工程展開,亦標誌著香港迪士尼進入環保新里程,將度假區的太陽能發電系統的規模進一步擴大。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表示:「為推動可再生能源的發展,政府推出便利措施,協助私營界別在室外停車場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香港迪士尼行政大樓停車場的太陽能系統便是首個項目。我感謝香港迪士尼樂園一直致力採取多項環保措施,積極減碳。我期望工商界和市民大眾都齊心同行,加入環保減碳的行列,共同將香港打造成一個更環保、可持續的城市。」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莫偉庭表示:「香港迪士尼除了致力締造奇妙體驗之外,同時亦不忘為大家建立一個更美好和可持續的未來。我們一直致力為地球出一分力,而這個太陽能項目是當中十分重要的部分。」

米奇老鼠和米妮老鼠亦參與其中,樂園同時邀參了約 50 名中學生和長者參與是次活動,同時作為度假區環境教育項目的一部份。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