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大街週報: Issue 75 (2013.5.26-6.1)

美國小鎮大街 - 小鎮廣場,囚車候車處站牌暫時移除進行粉飾。

幻想世界 - 皇室宴會廳,於週六(1/6)被日本公司包下進行私人活動。宴會廳入口及一帶地方均架起布幕,這個情況是宴會廳首次。

本週實在太好天氣,藍天白雲的景色在盛夏又會常常遇上,送上一張景色宜人的「迷離大宅」(Mystic Manor)照片給大家。

迷離莊園「奇妙鑄幣機」終於出場,新機位於「迷離珍藏店」(The Archive Shop)入口旁。有趣的是,紀念幣與正在銷售的其申3枚紀念幣徽章設計是相同的。鑄幣機亦比度假區內所有鑄幣機還要高一點。

幾經波折才回到迪士尼懷抱的奧斯華(Oswald),最近亦來到香港迪士尼樂園。

香港迪士尼樂園首款奧斯華(Oswald)產品是一枚徽章,雖然設計並非香港原創,但亦不失為一個好開始,相信他的產品會陸續有來。

又再重温一下奧斯華(Oswald)的資料:

奧斯華(Oswald)不是一隻老鼠,而是一隻兔仔,迪士尼先生希望這隻兔子能為自己事業帶來好運,所以將這隻兔子取名為"幸運兔奧斯華"(Oswald the Lucky Rabbit),1927年9月5日首度現身於動畫Trolley Troubles。可借早期在版權續約問題上與發行人Charles Mintz,無法達成協議,以致迪士尼失去奧斯華(Oswald)的版權,Charles Mintz甚至不需要迪士尼許可,同樣可以將奧斯華推出市場,但Charles Mintz及後將版權賣給環球影片公司(Universal),自此以後迪士尼非常重視人物及影片版權資產的保護及營運!

華特迪士尼先生失去奧斯華(Oswald)後,從紐約回堪薩斯的火車途中創作了一隻老鼠,米奇老鼠!奧斯華(Oswald)與米奇有多處地方都非常相似,原因是華特迪士尼先生參照奧斯華(Oswald)再創作出米奇的模樣。

幸好,2006年2月9日,NBC環球向迪士尼公司提出交易項目,當中包括奧斯華(Oswald)的版權,就此奧斯華(Oswald)正式回歸迪士尼公司的懷抱。2007年奧斯華(Oswald)商品重新以迪士尼品牌上市。

所以沒有奧斯華(Oswald)也不會有今天的米奇老鼠(Mickey Mouse)。


另外Phineas and Ferb(飛哥與發仔)徽章亦上架銷售中。 

非常大盒的睡公主城堡配公主王子系列人偶玩具,小女孩會吸引嗎?但重點落於包裝,大家可以見到包裝盒上加入擴建3寶,「反斗奇兵大本營」(Toy Story Land)、 「灰熊山谷」(Grizzly Gulch)及最新開摹「迷離莊園」(Mystic Point)的圖畫。

最後再送上一張迷離莊園 Magic Hour 照片給大家。

本週迷離莊園樂園時間表封面角色:(迷離大宅)
米妮 

迷離莊園「迷離大宅樂園時間表系列:
  1. 米奇
  2. 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