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討論香港迪士尼樂園發展報告(2013.10.28)

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討論香港迪士尼樂園發展報告。議員關注香港迪士尼面對上海迪士尼樂園落成後,如何保持競爭及獨特性。

會上旅遊事務專員容偉雄表示,樂園至今已接待約4300萬人次,去年亦首次獲得盈利。

香港迪士尼樂園行政總裁金民豪會上表示,預計今年營運情況理想,實際數據在審核後,於明年初公布。樂園透過設計特色景點,顯示與其他地方的迪士尼樂園有所不同;例如近期公佈的全球首個以「鐵甲奇俠」(Iron Man)為主題新設施「鐵甲奇俠總部」(Iron Man Experience),以香港為主題背景。他又稱,明年增設夜間巡遊,2015年舉行十迎週年大型慶典活動,末來會與政府商討研究興建新主題酒店。

而票價會否上調,他說會考慮區內其他樂園定價及旅客需求情況而決定。

有議員提出香港迪士尼樂園目前只開發第一期用地,餘下第二期用地應盡快展開發展。

"單仲偕:「開設多一個環球影城或其他一些國際性的主題公園,或者魔術山主題公園,都一定可以。鐵路已鋪設到該處,能力也有了,景點又不夠,香港景點又不夠了,是否我們應是時候發展那一幅大地?」"(大街小報:別忘記香港迪士尼樂園自2005年開幕起計算,20年內獲第二期用地有效認購權,28億1,200萬元(1999年市值)購入第二期用地。用地最終可供批出時,香港迪士尼樂園公司將會獲得先買權 。)

"政府:「我們的最主要目標,都是要善用第一期餘下的,即是未使用的土地... 時間上我們都是要抓緊,即要配合旅客未來需要,顧及旅遊業未來發展需要。這方面我們會抓緊和迪士尼商討。」" 

亦有議員關注樂園員工飯鐘錢問題,金民豪表示重視員工福利,每年都會考慮工資調整如政府就飯鐘錢立例便會實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