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政總裁金民豪辭任行政總裁一職,由樂園度假區營運副總裁劉永基接任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首位華人行政總裁金民豪以個人理由辭任行政總裁一職。同時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宣佈委任樂園度假區營運副總裁劉永基為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樂園度假區) 行政總裁。
 

劉永基多年來在迪士尼公司及其他公營機構累積豐富的管理經驗,尤其在大型基建規劃,以及結合企業優勢以促進業務增長。作爲行政總裁,他會負責管理樂園度假區的日常運作,為來自世界各地的賓客締造奇妙難忘的回憶及推動業務發展。


華特迪士尼樂園及度假區亞洲區總裁及董事總經理安明智表示,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在過去十年已在亞洲區確立其優質度假目的地的地位,他相信劉永基將能在此基礎上進一步促進度假區持續發展。 
 
安明智說:「我們為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的發展感到興奮。過去,劉永基在推動業務方面一直展現卓越的成績。透過未來多個具迪士尼強大品牌元素的新項目所帶來的機會,劉永基將可領導樂園度假區持續發展。」
 
劉永基將接替因個人理由辭任行政總裁一職的金民豪。
 
安明智說:「我們感謝金民豪過去八年對樂園度假區的領導。」現時正慶祝十周年的樂園度假區,在過去數年大大豐富了其遊樂設施及娛樂體驗。
 
在擔任行政總裁一職以前,劉永基為樂園度假區營運副總裁。他於 2010 年加入迪士尼,擔任美國佛羅里達州華特迪士尼世界的交通運輸部副總裁,成功帶領團隊增加運輸容量,同時提供優質的營運服務,更引入嶄新科技。2014年,劉永 基調任華特迪士尼世界 Epcot 主題樂園副總裁,有效管理樂園的日常營運,以及加強娛樂體驗及特備節慶活動的策略,成功推動業務發展。他在加入樂園度假區 以前,擔任新項目發展亞洲區副總裁。
 
在此以前,劉永基已擁有超過 20 年在美國公共服務方面的經驗,包括城市規劃、公共工程及多個大城市交通系統的營運與維修保養。
 
劉永基於麻省理工學院取得土木工程碩士學位。他亦獲得由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及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聯合頒授的城市規劃碩士學位,以及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文學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