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

《海底奇兵2》Blu-ray、DVD 影碟現已上市

大受好評的彼思 (Pixar)《海底奇兵》續作《海底奇兵2》(Finding Dory),影碟由即日起已於各影視零售店發售,備有 Blu-ray 3D+2D+Bonus 三碟裝鐵盒珍藏版 (圖左1.)、備有限量立體封面的  Blu-ray 3D+2D 雙碟套裝 (圖左2.) 以及 Blu-ray 3D、Blu-ray 及 DVD 多個版本以供選購。

若然未有看過第一集的故事,可考慮選購第一集+第二集 Blu-ray 或 DVD 套裝。

故事內容
多莉 (毛舜筠 聲演) 自上次和馬倫 (劉青雲 聲演) 及 Mo 仔歷險歸來後,便與這兩父子過著安穩生活,但一次目睹魔鬼魚大遷徙行動,竟令時常失憶的多莉閃現零碎童年片段,意識到自己原來與父母失散多年,於是決心展開尋親大行動!三條魚於是向加州海岸進發,期間得到七爪魚阿亨 (King Sir 聲演)、鯨鯊沙沙妹 (阮小儀 聲演) 和白鯨比利 (吳業坤 聲演) 等新朋友仗義幫忙,但一路上危機四伏險阻重重,失魂魚多莉能否順利與家人團圓?

影碟規格
BLU-RAY 3D
  • 語言:英語 DTS-HD Master Audio 7.1、粵語 Dolby Digital 5.1、印尼語 Dolby Digital 5.1、泰語 Dolby Digital 5.1
  • 音效:DTS-HD Master Audio 7.1 / Dolby Digital 5.1
  • 字幕:中文、英文、馬來西亞文、泰文、印尼文
  • 視像比例:1080P High Definition 1.78: 1
  • 片長:96 mins
藍光影碟特別收錄
  • 動畫短片:BB肚餓鳥 (Piper Short Film)

 BLU-RAY
  • 語言:英語 DTS-HD Master Audio 7.1、粵語 Dolby Digital 5.1、國語 Dolby Digital 5.1、印尼語 Dolby Digital 5.1
  • 音效:DTS-HD Master Audio 7.1 / Dolby Digital 5.1
  • 字幕:中文 (粵/國)、英文、馬來西亞文、泰文、印尼文
  • 視像比例:1080P High Definition 1.78: 1
  • 片長:96 mins
藍光影碟特別收錄
  • 動畫短片:BB肚餓鳥 (Piper Short Film)
  • 到訪海洋生態保育中心 (Marine Life Interviews)
  • 差點使彼思崩潰的八爪魚 (The Octopus That Nearly Broke Pixar)
  • 我們剛才在談什麼?(What Were We Talking About?)
  • 隨意車聚 (Casual Carpool)
  • 動畫與演出 (Animation & Acting)
  • 潛入水草 (Deep In The Kelp)
  • 生物特徵 (Creature Features)
DVD (3區)
  • 語言:英語、粵語、國語、印尼語
  • 音效:Dolby Digital 5.1
  • 字幕:中文 (粵/國)、英文、馬來西亞文、印尼文
  • 視像比例:1.78:1
  • 片長:96 mins
  • 特別收錄:
    • 動畫短片:BB肚餓鳥 (Piper Short Film)
 
《海底奇兵2》製作有趣資料
  • 多莉的 Facebook 獲近 2 千 5 百萬個LIKE,是迪士尼和彼思動畫呃 LIKE 最多的角色!
  • 整部電影有多達 289,240,840 格主要動畫畫面
  • 故事圖版多達 103,639 張,遠超《反斗奇兵3》(Toy Story 3) 的 49,651 張!
  • 在海洋生物研究所的海洋展廳有多達 16,091 條魚!
  • 在魔鬼魚大遷徙場面中,有多達 5,000 條魔鬼魚!
  • 電影中經常有各式海洋生物在游下游下,空群而出的大場面共有 51 分鐘,超越一般彼思動畫兩倍之多!
小小大揭秘

  • 為配合全新動畫技術的運用,首集角色如多莉、馬倫和 Mo 仔也要根據原本模型輸入數據重新打造。動畫人員在製作過程中要不斷參考首集片段,以確保角色的神情形態,跟足原裝版本。
  • 大家或許會質疑多莉患有短暫失憶症,點會記得失散了的父母?根據製作人員的資料搜集,失憶者如多莉其實仍然擁有情感記憶,所以她會記得自己與馬倫和 Mo 仔情如家人,也會有掛念父母的感覺。
  • 經過上次歷險後,多莉與馬倫和 Mo 仔已成了一家人,製作人員為此特意鑽研有關被領養者的心理研究,以求深入了解多莉的心情,如何在融入新家庭之餘卻仍然對自己的身世感到好奇。
  • 八爪魚阿亨是彼思動畫人員首次打造的「八足咁多爪」角色。這個新角色工序複雜繁多,單是著色處理已要花上 22 星期,而一般角色只需 8 星期。角色的模擬操控點更多達 11,041 個,一般角色只有 20 個。第一個鏡頭用了足足 6 個月才完成,製作人員笑言已足以拍完另一部戲!八爪魚阿亨堪稱彼思動畫史上最高難度的角色之一!
  • 八爪魚阿亨是一隻「模仿八爪魚」(mimic octopus),這種八爪魚可以隨時變身,偽裝成海蛇、水母、獅子魚或海葵,也可隨著所處的環境如珊瑚礁或沙堆而變色掩護自己。身體可隨意摺合化成流線型,輕易溜過最狹小的裂縫。觸鬚上有數百個吸盤,令牠可附著任何平面,也方便移動,甚至可扭開瓶蓋!
  • 八爪魚阿亨只得 7 條觸鬚,動畫人員原本的設計是有 8 條的,他最初把身體和觸鬚分開設計,到合併時才發現因觸鬚的形態只夠位容下 7 條,於是便順理成章把阿亨設計成有缺陷的「七爪魚」。
  • 多莉的新朋友沙沙妹其實是舊相識,多莉的鯨魚話也是跟沙沙妹學的,不過沙沙妹查實是鯨鯊而不是鯨魚,難怪多莉的鯨魚話都講到唔湯唔水!
  • 身形龐大的鯨鯊沙沙妹如何與細小的多莉在同一個畫面出現,令動畫人員傷透腦筋,最後他們決定不用每個鏡頭都見到沙沙妹全貌,有時只是局部展示,例如只見到一隻巨眼,反而更添喜劇感!
  • 為了設計白鯨比利這個角色,動畫人員特意前往溫哥華水族館去仔細觀察白鯨。白鯨的頭部形狀趣怪,被指像個大蜜瓜,看來有點呆笨,作回聲定位時會輕微震動,十分討人歡心。
  • 在設計多莉父母珍妮和查理時,動畫人員以多莉為參考,讓兩母女擁有相同的眼睛和身形,兩父女就有相似的鼻子和嘴巴。
  • 在首集英語原裝版聲演多莉的女名嘴艾倫狄格納絲 (Ellen DeGeneres) ,今集再度回歸為這條失魂魚發聲。原來她多年來一直游說彼思開拍《海底奇兵》續集,卻沒料到自己的角色會成為今集的主角,大表驚喜!
  • 在首集英語原裝版聲演 Mo 仔的小演員 Alexander Gould,事隔 13 年已長大成人,今年 22 歲了!所以今集要另覓人選,找來 12 歲的童星 Hayden Rolence 聲演 Mo 仔,他跟原版 Mo 仔聲線相似,演繹也同樣出色,監製更大讚他表現專業,可一口氣配音 4 小時,耐力勝過很多成年人!原版 Mo 仔 Alexander Gould 也獲邀在今集客串聲演,在片尾有幾句對白!
電影超級威水史
關於技術
《海底奇兵2》(Finding Dory) 是首部彼思動畫採用最先進的特技軟件「RIS」,即是最新一代的「RenderMan」,可以營造水中更真實的光線互動,各種玻璃表面與水的折射效果亦更逼真,同時可製造更生動的水濺效果,以及製造更具真實感的海浪!

首集《海底奇兵》(Finding Nemo) 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動畫人員在水中加入微細粒子,令深海世界更為立體;今集更上層樓,透過最先進的模擬海水技術,令一眾海底奇兵可在微細粒子間游來游去,角色與海水的接觸更加生動自然!

動畫技術的新突破,令今集出現更多有趣新場景,例如氛圍神秘的海藻森林,便是動用了最新的燈光和電腦運算技術,令光線更自然,海藻與海水的互動效果更真實。製作人員強調這個場景以首集《海底奇兵》(Finding Nemo) 當年的技術是不可能出現的!

拍攝馬倫、Mo 仔和多莉的珊瑚礁家居片段時,製作人員特別用上專門拍攝魚群的 16mm 小型鏡頭、營造不一樣的溫馨安逸家居感。

關於音樂
今集再度請來上集的作曲家 Thomas Newman 為電影譜寫樂章。Thomas Newman 上次憑《海底奇兵》(Finding Nemo)  贏得奧斯卡提名,又憑《太空奇兵.威E》(WALL-E) 榮獲格林美最佳歌曲大獎。電影又請來格林美提名唱作歌手 Sia,以全新風格演繹金曲「Unforgettable」。

關於導演
《海底奇兵2》(Finding Dory) 由首集導演安德魯史達頓 (Andrew Stanton) 再度執導。在他領導下,首集《海底奇兵》(Finding Nemo)  十分威水,榮獲 4 項奧斯卡提名,並贏得最佳動畫長片大獎,成為首部獲得這項殊榮的彼思動畫。其後再憑執導《太空奇兵.威E》(WALL-E) 榮獲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大獎。先後為多部彼思作品擔任編劇、聯合導演及監製。動畫以外,亦曾執導真人電影《異星爭霸戰:尊卡特傳奇》(John Carte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