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0日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2017 財政年度業績 (2018.2.20)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公佈 2017 財政年度業績,受「鐵甲奇俠飛行之旅」和「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在 2017 財政年度相繼落成,以及新階段擴展計劃的展開以致相關折舊及營運開支增加,令本財政年度錄得淨虧損 3.45 億港元,是連續第三年錄得虧蝕。截至 2017 年 9 月 30 日為止,樂園總營業額達 51 億港元,按年上升 8%,是歷年第二高,未扣除利息、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為 9.14 億港元,按年上升 28%。

2017 年度錄得 620 萬人次,較上年增長 3%,當中本地賓客佔 41%、內地賓客佔 34%、國際賓客佔 25%。受樂園近年積極拓展亞洲市場,吸引日本、南韓、印尼及菲律賓等地賓客到訪,國際賓客按年增加 5% 至接近 160 萬,本地賓客亦按年增加 6%。

人均消費連續第八年錄得增長,主要受 2017 年度開幕的全球迪士尼樂園首個 Marvel 主題遊樂設施「鐵甲奇俠飛行之旅」、度假區第三所酒店「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以及具針對性的市場及銷售策略所帶動。隨「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開幕,令度假區客房增至 1,750 間,三間酒店入住率與達 70% 房間整體銷售增加 16%。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劉永基表示:「『鐵甲奇俠飛行之旅』和『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在 2017 財政年度相繼開幕,帶領度假區邁進新階段,尤其是針對家庭及青年旅客,加上新擴展計劃開展,我們將繼續投放新資源,進一步提升賓客體驗,讓樂園繼續吸引新增及重訪旅客,為他們帶來奇妙旅程。」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樂園亦不斷為賓客帶來奇妙新體驗,3 月中將在美國小鎮大街呈獻全新 8 分鐘晚間節目「We Love Mickey!」大街投影盛演,座落於探險世界「原野劇場」旁的非洲主題「加利布尼市集」將於 3 月 30 日開放,賓客可以欣賞色彩斑爛的紡織品和手作,更可參與充滿挑戰性的小遊戲,享用美食。多位迪士尼朋友更會在市集上與賓客見面,包括《魔海奇緣》慕安娜、《優獸大都會》與朱迪與阿力、《阿拉丁》茉莉公主及《風中奇緣》寶嘉康蒂,來自瓦干達的「黑豹」鐵查拉現已駕臨樂園,於探險世界隨時現身。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五月份,樂園新階段擴建計劃首個項目,探險世界全新娛樂表演場地及舞台表演「魔海奇緣凱旋慶典」即將開幕。今個夏天亦將推出全新以迪士尼.彼思動畫為主題的「大街水花派對」,《超人特攻隊》超級英雄家族及《反斗奇兵》一眾角色等動畫電影角色聯同 30 多位表演者,沿美國小鎮大街為賓客帶來水花四濺的嶄新大街表演。

配合將於 7 月上映的迪士尼.彼思《超人特工隊2》,電影中超級英雄亦會現身樂園與賓客見面。而今年萬聖節活動將再度以南瓜王阿積為主題,當然亦不要錯過迷人浪漫的迪士尼聖誕節慶活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