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6日

迪士尼公主剪影明信片套裝

為慶祝 2021 年國際婦女節,香港迪士尼樂園推出好一套相當夢幻,包裝亦蘊含意義的迪士尼公主剪影明信片套裝,本文就來個簡單開箱,並附以簡單介紹。

包裝盒以故事書作為設計。

封面標誌取自華特迪士尼家族紋章 (Walt Disney Family Coat of Arms) 調整而成。中間盾徽原本設計是三頭獅子,設計師將其調整為樂園全新地標「奇妙夢想城堡」(Castle of Magical Dreams) 建築,而布邊的葉片亦增加了代表著 13 個迪士尼公主與女王故事的花朵及葉片裝飾,底部緞帶印有 Hong Kong Disneyland 字句 (在紋章學上,緞帶部份一般會寫上銘言)。

在「睡公主城堡奇妙時刻回顧」一文中曾提到,迪士尼家族紋章並不是一開始就出現在世界上首座迪士尼樂園;加州迪士尼樂園。開幕初期「睡公主城堡」只有一個素色盾徽,直至 1965 年約 6 至 7 月才新增迪士尼家族紋章。至今世界上每一座迪士尼樂園城堡都鑲嵌有這個家族紋章,藉此向迪士尼家族致敬。

除巴黎迪士尼樂園將紋章鑲嵌在城堡側面外,其餘五個樂園都是鑲嵌在城堡正中,而東京迪士尼樂園「灰姑娘城堡」及華特迪士尼世界 - 神奇王國在城堡後門上方都多鑲嵌一個,神奇王國亦在新幻想世界開幕後,城堡前後周邊的城牆及塔樓都有這個紋章的蹤影,大家亦可以在香港迪士尼樂園「皇室宴會廳」壁畫中欣賞到兩個精細繪畫的迪士尼家族紋章。

書脊分別印有迪士尼字體 "D"、花紋、「奇妙夢想城堡」剪影圖案及 Happiest Place on Earth 字句 (意即「地球上最快樂的地方」)。

書背純粹標上迪士尼商品商標、香港迪士尼樂園商標、迪士尼版權、迪士尼與彼思版權及產品編號。

揭開故事書,左邊是一幅「奇妙夢想城堡」晚間景觀藝術概念圖,右邊是迪士尼公主剪影明信片套裝。

貝兒
《美女與野獸》

白雪公主
Snow White
《雪姑七友》
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

仙蒂
Cinderella
《仙履奇緣》
Cinderella

奧羅拉公主/薔薇玫瑰
Aurora/Briar Rose
《睡公主》
Sleeping Beauty

艾莉奥
Ariel
《小魚仙》
The Little Mermaid

茉莉公主
Princess Jasmine
《阿拉丁》
Aladdin

寶嘉康蒂
Pocahontas
《風中奇緣》
Pocahontas

木蘭
Mulan
《花木蘭
Mulan

蒂安娜
Tiana
《公主與青蛙
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

樂佩
Rapunzel
《魔髮奇緣
Tangled

梅莉達
Merida
《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
Brave

慕安娜
Moana
《魔海奇緣
Moana

明信片一共有 12 張,每張有一位迪士尼公主。夢幻的設計以公主剪影作主體,並配上每個故事的名言,背景亦以配上每一個故事場景,部分巧妙將原本屬於故事的城堡,換上「奇妙夢想城堡」就例如《睡公主》一款。而有部分就配上「奇妙夢想城堡」剪影或圖像,當中五張配有相應的尖塔頂飾圖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