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8日

《魔雪奇緣》主題園區工程概況 2022.4.26

《魔雪奇緣》主題園區工程進度記錄 2022 . 4 . 26
魔雪奇緣世界丨Arendelle World of Frozen

好一段時間沒有與讀者們從高處俯瞰《魔雪奇緣》主題園區「阿德爾王國」(Kingdom of Arendelle) 的建築進度。園區較上一次在這個角度觀察已經有非常明顯的進展,小鎮建築陸及主山脈續開始進行外觀粉飾工程。

首先看看過山車「雪嶺滑雪橇」(Wandering Oaken's Sliding Sleighs) 的進度。

「雪嶺滑雪橇」這邊的山脈工程相對主峰一邊較為落後,山體大部份位置已焊接上塑造外觀的鋼架,部份更已噴上水泥層 (圖2.)。

湖邊的燈塔仍然維持混凝土結構狀態,未見有明顯進展。

「阿德爾」小鎮進度。

近湖邊的建築似乎已經開始有些少動靜!尤其是圖左位置,正在進行地基工程。

湖邊已經舖上石塊,並可在見到石塊上塗上深淺不一的顏色,這些顏色可以令湖水營造看似很深的效果,從這些顏色亦可了解到湖水會注入三分二高度的水量。

「阿德爾城堡」的塔樓外觀陸續成形。

小鎮鐘樓、商店建築「滴答精品店」及其後方建築都已被鷹架覆蓋,進行進一步粉飾工程。

圖為屬於餐廳 Golden Crocus Inn 的建築群,屋簷及窗戶都陸續安裝到建築結構上。

今期最驚喜上圖這一座建築。建築在上一次作俯瞰記錄時,仍處於地基狀態。經考證後,此一建築屬於「極光糖果屋」(Northern Delights)。

最後觀察主山脈部份。

從此處可以更清楚觀察到已塗上岩石及植被顏色的效果。

北山位置亦已經覆蓋了積雪。

安置於後排的山脈都已經噴上水泥層,有待上色。

在後台位置,可以觀察到冰雪城堡的組件正拼砌到鋼結構支架上。估計完成組合後,再移至工地內,吊運到北山上的預留位置安裝。

按現時進度,《魔雪奇緣》主題園區可以在年底落成嗎?抑或有如傳聞中要到 2023 年初才開放?雖然在此之前仍有矚目的城堡夜間滙演「迪士尼星夢光影之旅」(Momentous) 坐陣。根據最初公佈的擴建計劃時間表,園區原安排於 2020 年開幕,及後從官方文件顯示,開幕年份已推遲一年至 2021 年,另受疫情關係而影響施工進度,只曾於 2021 年 11 月 20 日,在 Destination D23 活動上,首度由官方發佈過園區的最新施工進度實景照片 (相關文章),其餘最新資訊一概未有交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