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0日

香港迪士尼推行家庭友善工作間,設兩天「充電日」有薪假,侍產假大幅增至3星期

作為香港最大僱主之一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下稱「香港迪士尼」),為了讓演藝人員平衡工作和家庭生活,有更充足時間休息,由今個月起提升侍產假/育兒假及親子假等安排,並把同居伴侶列入公司政策中「家庭成員」的定義享有相關育兒假。另外香港迪士尼將於今年下半年為所有合資格演藝人員提供最多兩天名為「充電日」的有薪假期,以讓演藝人員有更多時間休息,促進健康生活。

香港迪士尼推出新設的育兒假涵蓋原有的侍產假福利,假期由 5 天大幅增加至 3 星期,並擴展至領養小朋友及繼親等情況。為幫助演藝人員與新加入家庭的子女建立親密關係,香港迪士尼特別為新任父母設立親子假,每當有 18 歲以下子女新加入演藝人員的家庭時,都可以在原有產假或育兒假福利上,再於首年額外獲得 3 星期親子假,亦即總共可獲 6 星期假期,讓相關演藝人員有更多時間與子女共度天倫。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人力資源副總裁陳慧娟表示:「我們致力推行家庭友善工作間,今次提升育兒假及親子假等安排,所有新增假期均為百分百全薪,並適用於前線及後勤全職同事,在服務業界實屬較罕見的福利政策。」

以下就有三個家庭對公司新設育兒假的分享。

任職餐飲部的阿 Ken 和 Daisy,於度假區酒店餐廳一同工作、從相識到相遇相知,一同走過 10 個年頭。Daisy 剛誕下第二個小寶貝,阿 Ken 可放取合共 6 星期的育兒假及親子假。他表示:「我們家中本來已有大女需要照顧,即使太太已享有 14 星期產假,但一個母親於產假期間要照顧兩個小朋友,伴侶的支持十分重要。很高興公司提升育兒假及親子假,讓我有更多時間照顧家庭,太太有更充份休息。而親子假在其他公司也較少見,小朋友成長的階段很珍貴,一旦錯過了就不能回頭,這些假期的確為在職父母帶來更多便利!」

初為人母、來自傳訊及公共事務部的 Candy 亦同意親子假等福利對在職家庭很重要,她表示:「作為媽媽剛生產後可以有更充足的休息,之後再投入工作亦有彈性安排,例如在疫情期間有需要時可在家工作,這裡的工作環境非常理解在職家長需要,讓我們可以一邊安心照顧家庭、一邊工作。」

從事銷售部工作的 Kona 將於十月底迎接第三個小生命,六年抱三的她很高興公司提升親子假等福利,讓她有更多時間陪伴子女,他表示:「在職媽媽要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孩子並不容易,感謝公司有這些假期給我們,讓我們能夠有更多時間見證小生命成長和各個珍貴時刻。」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在過去兩年間,亦獲得多個人力資源獎項,包括由 JobMarket 及 CTgoodjobs 頒發的卓越僱主大獎 2021、卓越僱員參與大獎、企業培訓大獎、同心抗疫關懷僱主大獎、最開心文化大獎及最佳員工投入度策略大獎。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